今天一位朋友跟我分享他帶年輕新人的標準,他本身是位銷售員,帶年輕人時很要求要演練,不管是一般的介紹,還是臨時問題演練,但是卻許多人都不服從,覺得我就臨場反應就好,有些人聽到要演練還嚇到哭出來,這朋友看看沒有多說什麼,就知道這個人做不了多久了……

    「以前帶我的主管都沒有在演練啊!為什麼我要演練?」但是這是以前的模式,賣便宜的東西有需要介紹嗎?不需要的。當你賣得Prices要提升,只靠臨場反應,那是無法更上一層樓。
我認為大家工作上不管是各行各業都是需要演練,跟客戶的交流、上台報告,如同老師要備課,學生要考好成績也需要不斷的操練、寫考題,甚至有時跟自己的家人講話也要事先擬稿,更何況是工作上面對的陌生人呢?就算是臨場發揮能力很強的人,也是平常花了很多時間在準備,所以一遇到問題可以立刻反應,他反而比大家花更多心力在預備。這些準備內容都是很重要的一環,也是讓對方知道我很重視跟你對應的時間,絕對不隨便馬虎帶過。

    設想一位新老師要上台教課了,他上台後便說我剛剛開車來上課的路程我覺得應該要教這個單元,隨便想一下花15分鐘的內容,來吧!我們來上課!同學讚美我吧!我是多麼的厲害,花15分鐘就預備好了。你覺得學生會覺得他很厲害嗎?絕對不會,會覺得你要來上課但是連備課都沒用心,那我何必聽你上課呢?就隨便聽聽就好!
常常自己也會有這樣的心態,反正那是小事,到時候再做就好了!晚點再預備就好,通常這種都會開天窗,到時候才在窮緊張怎麼都做不好。

girl-7876505_1920.jpg

為何要演練?
演練是一種重要的訓練方式。演練可以讓我們在正式場合表現更加自然、流暢,也可以提高我們應對突發狀況的能力,避免出現意外狀況。以下為何要演練重要原因:

1.提高表現能力
    在工作、學習、生活中,我們經常需要與人交流、演講、報告等等,這些場合都需要我們有一定的表達能力。透過演練可以提升表達能力,熟悉場合,讓自己更加自信、穩健地表現。
    
2.增強應變能力
    在演練中,我們可以模擬各種情況,從而增強應對突發情況的能力。經過多次演練,我們可以更快速、準確地判斷問題,並且針對問題採取適當的應對策略。
    
3.提高工作效率
    演練可以幫助我們在經驗不足的情況下,快速熟悉工作流程,提高工作效率。同時,演練還可以讓我們發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,及時解決,減少失誤,提高工作效率。
    
4.增強團隊凝聚力量
    演練同時也是一個增強團隊凝聚力的好方法。透過演練,團隊成員可以更好地相互協作,磨合彼此的配合默契,提高團隊的整體水平,共同達成目標。
    happy-birthday-1786430_1280.jpg
    總之,演練雖然可能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和精力,但卻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訓練方式。透過演練,我們可以提高表現能力,增強應變能力,提高工作效率,增強團隊凝聚力,進而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果和表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REO ROCK 的頭像
    OREO ROCK

    OREO ROCK

    OREO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